地球应在你死去的那一刻毁灭。

Say Hello 1.

*完全平行世界


那个时候奇异博士刚成为奇异博士,还在整天忙于收拾他的老师丢给他的烂摊子,但实际上不管什么时候这个摊子都是烂的,大和抚子见了这样烂的摊子都要骂一句操你妈。历代至尊法师收拾这摊子收拾了几千年,就算有一天他死了传给后辈时只怕情况也不会变好到哪里去,这玩意就像普罗米修斯的肚子,今天你修好了明天也还是会有不长眼的秃鹫过来啄,地球就是这么个招人喜欢到想让人摔桌的东西。

  王问他:“你要把它摔了吗?”

  斯特兰奇说:“再等一等。”

  这活不是一般人能干的事,但话说回来会去干这种出生入死上黑暗维度下梦魇世界没五险一金没年假无时无刻不在加班的事的人确实不会是什么一般人。当法师吗?好哇,挺酷的,但你要是把待遇明明白白地列出来这招聘广告还不如直接往垃圾桶上贴,还指不定有一天就能被某个急匆匆换战衣的城市好邻居看见,然后听他感叹一句:“伙计,这是什么新型涂鸦吗?”

  太蠢了,对吧?所以当法师全靠一个有缘千里来相会。他斯特兰奇凭缘而来,百般波折后终于披上斗篷成了至尊法师,这双手就算不拿手术刀了也还是在救人,兜兜转转还是回去应了着他的命。从本质上来讲他在干的事其实没有什么变化,只除了唯二两点:一是他需要在刮胡子前准备创可贴,不过这点不太要紧,他技术最近熟练了很多,二则更为致命。

  他穷了。

  在他当医生时他从未想过自己会有入不敷出的一天,就算在自己只是个在自习室里咬笔头的大学生时他也从未怀疑过自己将来有一天会飞黄腾达,毕竟我们都知道医生这职业前途有多么光明。而如果他的同学们的前途上缀满星辰,那么他斯特兰奇完全有自信让自己的未来大道完全翻修直接走条银河。天赋是可见的,只是他没想到自己还能有另一个天赋另一条道路,当星辰皆陨时他跌跌撞撞地走上另一条极光带,亮绿色的荧惑迷光震撼人心,他的老师在路的那头对他微笑,而他的同伴则站在他身后守着一切。

  然后他听见他的同伴严肃地对他说:“你来啦?快去打工吧。”

  ……你妈的。

  这话给他的冲击就好像听见多玛姆对他说“斯蒂维我们去抓水母吧!”,因为太过吓人导致他直接从床上坐了起来差点连灵魂都跑了出去。然后他走到楼下吃他的蓝莓果酱夹心三明治早餐,等到咽下最后一口面包时图书管理员先生对他说:“你知道么,史蒂芬,现在圣所还剩下四十港币的现金。”

  “什么?”斯特兰奇觉得大事不妙,“我先问一下……那是多少美金?”

  王给他报了个汇率。

  斯特兰奇在心底折算了一下。

  他在心底说的话因为一些原因而被消了音。

  “好吧,好吧。”斯特兰奇背着手在大厅走了两个来回,“所以现在我们有三个选择,一是靠厨房里那几罐果酱挨日子,二是以后天天回卡玛泰姬吃饭,三是去赚钱。”

  “其实你只有三这一个选择。”

  “别说了,王。”斯特兰奇坐回了椅子上,“我需要冥想。”


  至尊法师不想卖艺也不想卖身,如今他对古一最大的好奇是她究竟是怎么保证的卡玛泰姬开销,这方面的事至今也不需要他去搞,但既然对方能活几百年那么她自然会有她的门路,他明白这一点。

  可他自己只是个四十来岁的新任法师。

  难道他真的要去表演魔术吗?

  快停下你的脑子,史蒂芬·斯特兰奇,难道你还会被饿死不成?

  斯特兰奇从冥想中睁开了眼。

  他真的很忙,但做个工作范围内的兼职也未尝不可,或许会有谁需要一个临时的神秘学顾问……呢?


  托尼·斯塔克向来对魔法嗤之以鼻。

  他承认世界上有许多人类尚且无法探知的领域,或者说在过去的许多年内他几乎是被丢进这些领域内像裹面包糠一样狠狠地打了几个滚,多次险些被丢至油锅炸至金黄,不过好在他福大命大自己也牛逼,才没有出现隔壁家小孩都哭了的悲惨局面。

  但这不代表他就会相信魔法。

  是的,他认识一个神,和他并肩作战还和他弟打过一架,他认识一个女巫,被她搞得几乎是七荤八素……可那又怎样?

  “……那又怎样,佩帕?神秘学专家?你不觉得这有些滑稽了吗?”

  “可你还有其他的办法吗托尼?试一试不会有坏处的。”

  “你们可以直接把房子拆了。真的,我不介意。反正一些碎石块还砸不坏我的战甲。”

  “拜托——要是能拆我们早就拆了。”

  他听见佩帕在门的另一头叹了口气,突然有些担心他的CEO小姐会不会真的转头扛个RPG过来轰门。

  ……不,她不会干这种事,但她真的会叫个神棍过来,可能还会是所谓“业界有名”的那种?快算了吧,他真的受够了,不管是这个拆不开的屋子还是这个拆不开的屋子,他真的受够了。

  他,托尼·斯塔克,距发现自己被困自己卧室,已经过去了八个小时,其间过于无聊的他已经利用网络改完了一堆乱七八糟的文件还下了两盘国际象棋。

  但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出去。

  真实夭寿。


评论 ( 4 )
热度 ( 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行星炸裂 | Powered by LOFTER